跳到主要內容

對赤嶺來說沒有「太過火」這個詞――《Mr. 新娘》仁村紗和(飾演赤嶺麗奈)訪談

(是開播初期的訪談,應該看過第1集就不會被雷到。)

第4集的花絮照(出自官方推特@oyome_kun)

  「赤嶺」這個角色如此浮誇卻又不讓人厭煩,飾演該人物的仁村紗和功不可沒。希望這次優秀的表現能讓他被更多人看見。
  這篇訪談中,她提到了導演對「赤嶺」的要求是什麼,以及她8年前和高杉真宙合作時與現在印象的差異。在此翻譯分享給大家。

個人翻譯,非官方中譯。
以下圖片均出自原文。

――是否曾閱讀過原著?
  確定參演後讀過了。非常有趣,一天就看完了。當中的對話非常有趣,看完就想「希望也能在電視劇呈現那樣對話的節奏感!」。

――飾演人氣漫畫中的人物有感受到什麼樣的壓力嗎?
  因為原著的粉絲也會收看,所以還是會有。原著中的人物都相當有魅力,希望我也能呈現出他們的優點。

――你飾演的是山本知博(高杉真宙飾)同期、超有名媛感的人事部社員――赤嶺麗奈,似乎是一位非常華麗的人物,請問在演出時有格外注意什麼嗎?
  對赤嶺小姐來說,沒有「太過火」這個詞(笑),每每嚇到周圍的人,總是能量滿滿……。導演也說:「請演出像獨腳戲舞台劇的感覺」,所以我也努力不要在意周圍的眼光,演出她直直朝自己的目標、自己喜歡的事物前進的感覺。不過,她「喜歡」的方向比較特別,所以關於表現的方式等等,我會考慮的比較多。雖然她這方面比較笨拙,但她也是以她的方式在努力,所以希望大家能看到她可愛的一面。

――很期待赤嶺小姐真正的心意和目的揭開謎底的時候。
  對阿!因為一直沒有公開呢(笑)。她為什麼會那樣糾纏著山本呢?這方面不僅和導演,我和波瑠小姐(飾演速見穗香)、高杉先生也商量了很多。

――揭開赤嶺小姐謎底的第5集勢必得收看。
  在速見小姐前的赤嶺,和在山本面前的赤嶺完全不同,這方面希望各位也能看得很開心。


――和波瑠小姐合作的感覺如何呢?
  波瑠小姐本身就像速見小姐一樣溫柔又帶有清潔感,而且在現場也會帶著大家一起思考。這次的作品裡每個角色都很有個性,而且都帶有一點雙面性格的感覺,所以很高興能和她討論很多這方面的事情。

――和波瑠小姐和仁村小姐感覺上不只是工作,私底下也對自己很嚴格,有一種很嚴謹的感覺……。
  我覺得我還滿懶散的(笑),波瑠小姐也說:「我很喜歡沒營養的東西」……。恩,就像這部作品說的,「不要以貌取人」嘛(笑)。

――波瑠小姐也說,讓人有這樣的印象其實已經是種壓力。觀眾經常會將角色的印象投射到演員本身,或許有時候會成為一種枷鎖呢。
  是這樣沒錯呢。不過對演員來說,能給觀眾這樣的印象也表示一種成功呢。所以某方面來說,這也是一種稱讚。因此我想這方面只要了解我的人懂我就好(笑)。

――和高杉真宙先生合作的感覺如何呢?
  我們曾經在8年前左右合演過,這次是第二次合作,覺得彼此都長大了呢(笑)。當時沒有說到什麼話,但這次聊了很多,和山本合演的鏡頭也很開心。

――這次和8年前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
  變得不太會怕生了。那個時候高杉先生和我都是10幾歲,都處於比較敏感的時期,所以也不太敢和對方說話(笑)。可是這次聊了很多,對他的印象也和以前很不一樣。他很習慣被開玩笑,也很會吐槽,我也會一起加入扯東扯西的。因為我也想要培養出像山本、赤嶺那樣同期同事的感覺。

――這樣的現場氣氛,也從作品中傳達出來了。
  我想是這樣沒錯。這次的拍攝現場很開心,但也很有挑戰性,我得到了很多刺激。實驗性的台詞很多,所以我都盡可能做到極致,拼命演出(笑)。在原著中赤嶺小姐也是很受喜愛的人物,所以我也非常重視這次演出。

――最後,請對喜愛這部作品的觀眾說句話。
  像這樣的戀愛喜劇,近年比較少見。劇中的人物沒有一個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懷抱著各自的煩惱朝著目標前進。所以希望這部在週中播出的作品,能成為大家努力到週末的動力。戀愛喜劇雖然很困難,但我會加油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怎麼辦家康》編劇古澤良太訪談

《鎌倉殿的13人》――編劇三谷幸喜訪談(對25集的想法)

《難破MG5》――殺青感言

《噬亡村》與《在車上》意外的聯繫――製作人山本晃久訪談

「那個時候真的被小栗先生的溫柔拯救了」――《鎌倉殿的13人》金子大地(飾演源賴家)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