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6秒間的軌跡》――主題曲決明子的《夜空を翔ける》歌詞翻譯(完整版)

《夜空を翔ける》中譯歌詞完整版!

小光可愛的花絮照源自《6秒間的軌跡》官方推特@6secEx

  因為很喜歡這首歌與《6秒間的軌跡》相襯的氛圍,所以嘗試翻譯了歌詞。
之前僅翻了電視劇《6秒間的軌跡》特別版MV的部分,
這次因釋出了完整版MV,所以分享完整版歌詞中譯給大家。
倘若各位覺得翻譯有需要修正的地方,還請不吝指導。🙏

個人翻譯,非官方中譯。
之前電視劇《6秒間的軌跡》特別版MV已下架,所以我也把連結刪除了。

然後官方又不允許嵌入😓,所以一樣請各位點選下方的"在YouTube觀看""。


完整版MV是很溫暖又心酸結合煙火的動畫MV!
---

ケツメイシ《夜空を翔ける》

決明子《在夜空飛翔》

作詞:決明子
作曲:決明子/柳澤英樹

追いつけないほどずっと遠くに
遠到追趕不上
気付けないほどもっと近くに居るようで 不思議
又彷彿近到無法察覺 不可思議

話し足りない事ばかりでも
即使總是沒把話說清楚
話し足りないぐらいの方が伝わってる(伝わってる) 気がしてさ
也覺得這樣較能傳達(傳達)

思い出せないのさ初まりも 
打從一開始就想不起來
居て当たり前だからがしろ
因為理所當然 所以不在乎
にしてきたのに今じゃ会いたいと 思う日々、無いのさ張り合いも
一路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所以仍逞強著說不想見面

また会いたいと 泣きたい夜
在還想再見你一面 還想流淚的夜晚
落としてくれ 僕にカミナリを
讓雷打在我身上
夢の中でまた再会を
夢裡再相見

雲一つ無いこの夜空に あなたは誰が見えますか?
在這萬里無雲的夜空裡 你看見誰呢?
それはあなたにとって何よりも 大切な人ですか?
那是對你來說 比什麼都重要的人嗎?
想いは夜空を翔けめぐる
心意在夜空飛舞著
ずっと幸せでありますように 胸の中で
我在心裡祈禱 但願永遠幸福

夜空いっぱいにあなたを探す 
在夜空到處尋找你
"何泣いてんだ"とあなたは笑う
你笑著說:「哭什麼嘛」
「ありがとう」と言えたから 
因為把「謝謝」說出口了
星の影から笑顔見えたらな
希望能在星星的背後看見笑容

泣きそうになると笑いそうになるの
感覺快哭出來的時候就裝作要笑
頑張るよと誓った覚悟
下定決心發誓要加油
あなたの声響く胸の中で
在這響徹你聲音的心底
いつか会えるかな夢の中で
是否有天能在夢裡相見呢

暗闇に光る涙星
灰暗的天空裡發光流淚的星星
ぼやけて見える万華鏡のように
彷彿依稀可見的萬花筒般
見上げた夜空にあなたが ah
仰望夜空便能看見你 ah

星もまばらなこの夜空に
在這連星星都屈指可數的夜空裡
あなたは何が見えますか?
你看見誰呢?
それは自分の事より何よりも 大切な事ですか?
那是比你自己 比什麼 都還要重要的事嗎?
願いは夜空を翔けめぐる
願望在夜空飛舞
ずっと幸せでありますように 胸の中で
我在心裡祈禱 但願永遠幸福

あなたに会いたくなって
開始想見你了
なぜか笑顔になれて
不知為何笑了起來
なのに涙溢れて
卻熱淚盈眶
想いは夜空を翔けたままで
心意依然在夜空飛舞著

あの時ああすりゃ良かったなんて
那個時候那樣做就好了
今更戻ろうとは思わないね
現在已經不會這樣想了
未だ浮かんでくるその笑顔
那個笑容仍會浮現在眼前
釣られ微笑んでいるのさ今朝も
讓我今早也跟著微笑了起來
だから「遠く?」とか「どこに居る?」とか
所以「在很遠的地方嗎?」或是「在哪裡?」等等
大切じゃないと思い知るのさ
已明白那些都不重要
薄れることなく 思い続ける
深深的心意持續著
そうすれば今日も一歩進める
只要這樣 今天就也能繼續前進

雲一つ無いこの夜空に あなたは誰が見えますか?
在這萬里無雲的夜空裡 你看見誰呢?
それはあなたにとって何よりも 大切な人ですか?
那是對你來說 比什麼都重要的人嗎?
想いは夜空を翔けめぐる
心意在夜空飛舞著
ずっと幸せでありますように 胸の中で
我在心裡祈禱 但願永遠幸福

星もまばらなこの夜空に
在這連星星都屈指可數的夜空裡
あなたは何が見えますか?
你看見誰呢?
それは自分の事より何よりも 大切な事ですか?
那是比你自己 比什麼 都還要重要的事嗎?
願いは夜空を翔けめぐる
願望在夜空飛舞
ずっと幸せでありますように 胸の中で
我在心裡祈禱 但願永遠幸福

未だに会いたくなったり
現在還想見你
未だに話したくなったり
仍想和你說話
するけど心は繋がって いるから気持ちは伝わってる
雖然辦不到 但因心是相連的 故能傳達心意
守られているような気持ちになって
有時覺得被守護著
時に負けそうな気持ちに勝って
有時又覺得自己要輸了
そんな特別な誰かいますか?
你有這樣特別的人嗎?
あなたの心に誰がいますか?
有誰在你的心裡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怎麼辦家康》編劇古澤良太訪談

《鎌倉殿的13人》――編劇三谷幸喜訪談(對25集的想法)

《難破MG5》――殺青感言

《噬亡村》與《在車上》意外的聯繫――製作人山本晃久訪談

「那個時候真的被小栗先生的溫柔拯救了」――《鎌倉殿的13人》金子大地(飾演源賴家)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