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6秒間的軌跡》NG影片彙整

建議看完最終回之後再進入這篇文章!


  最終回播出後,《6秒間的軌跡》官方推特釋出了一些最終回拍攝時的NG影片。
  其實不僅最終回,在此之前官方推特就會時不時地放上幕後花絮或是NG片段,只是我認為在影片外附上字幕其實不夠傳達當中的笑點,而直接錄下影片嵌入字幕,又有違反著作權的風險...😓。
  不過我還是從中選了幾個比較能用額外字幕表達的影片,在此分享給大家。

個人翻譯,非官方中譯。
台詞中譯均源自KKTV。
以下影片均出自《6秒間的軌跡》官方推特@6secEx,對其他影片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自行去觀賞喔。
---

首先是對別人的NG幸災樂禍的橋爪功:

本田翼:「我有跟你說過我跟前男友分分合合4年的事吧。」
高橋一生:「有。」
本田翼:「也說過我覺得早知道就該早點分手的吧?」
高橋一生:「有。」
本田翼:「還說過自己以前一直緊抓著一個連特地拋棄的價值都沒有的男人吧?」
高橋一生:「有。」
本田翼:「然後你居然跟我說我最好去探望#@$……
本田翼:(笑)講錯了!不好意思!
高橋一生:(指著橋爪功)笑得很開心耶!(笑)
本田翼:真的耶!不要這樣啦!大家不好意思!
橋爪功:NG再多一點啦!
本田翼:(練習講台詞)大家不好意思~。

接著是肚子超飽還是得拍用餐戲的兩位以及說風涼話的橋爪功

(非NG而是花絮)
本田翼:壽司阿~
本田翼:肚子超飽……。
高橋一生:出現壽司了阿……
導演:午後這場戲是最辛苦的呢。
高橋一生:沒有沒有,對我們這兩個貪吃鬼來說……。
本田翼:等等,你剛剛說「我們」嗎?
(全場笑)
本田翼:我可是很飽喔。
導演:畢竟中午前才剛吃了肉醬麵嘛。
本田翼:吃了超多呢。
橋爪功:(對著本田翼)你一定吃得下啦。
(全場大笑)
高橋一生:看要不要在佛堂前擺一個小盤子……放一點給他。
橋爪功:(笑)我現在肚子很飽。
導演:就這樣吧,放一個壽司。
導演:反正你也不能吃。
(全場大笑)

(譯註:肉醬麵應該是同樣出現在最終回的早餐那場戲。)

最後是熱衷於搗亂卻講錯台詞的高橋一生:

本田翼:「星太郎先生你還真有精神阿。」
高橋一生:「水森小姐你累壞了嗎?明明還很年輕的說。」
本田翼:「你昨天直接在客廳睡著不是嗎?打呼吵得我根本沒辦法睡。」
高橋一生:「我昨天有那麼興奮嗎?」啊!講錯了!
本田翼:你太熱衷把垃圾掃到我這才會這樣啦!(笑)
(全場大笑)
高橋一生:抱歉、抱歉。
本田翼:你剛剛弄垃圾弄得超起勁的!心思都被拉走了才會這樣!(笑)
高橋一生:(笑)。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鎌倉殿的13人》――編劇三谷幸喜訪談(對25集的想法)

《難破MG5》――殺青感言

《不能相愛的兩個人》製作日記 2 ――請注意第1集的這個地方!

《噬亡村》與《在車上》意外的聯繫――製作人山本晃久訪談

《怎麼辦家康》編劇古澤良太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