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一直都是送別夥伴的立場,這次終於輪到自己了」――《鎌倉殿的13人》中川大志(飾演畠山重忠)訪談

有第36集的雷!!!



  《鎌倉殿的13人》真是年輕演員一鳴驚人的舞台!
  繼金子大地飾演的源賴家後,中川大志的演出也引起很大的迴響,尤其在第36集,更是非常多層次的演出。在劇中畠山重忠與和田義盛的關係也是一大看點,中川大志也在播出後在自己的IG上傳了與飾演和田義盛的演員、橫田榮司的合照,可以得知兩人的合作相當愉快。(圖片出自中川大志官方IGtaishi_nakagawa_official 
(IG文字中譯)
一想才發現你始終在我身邊。
是我非常喜歡的人。

能與畠山重忠這位男人相遇、以他的身分活著,是我的驕傲。

小四郎大人攝影
-------

劇情進入後半段,連顏值擔當都退場了,之後到底還會有多少便當呢😱?!  

個人翻譯,非官方中譯。
以下圖片均出自原文。
--------

原文出處:https://www.nhk.or.jp/kamakura13/special/interview/071.html
2022.09.18
 

中川大志(飾演畠山重忠)訪談――重忠哀傷卻帥氣的姿態

請問閱讀了第36集劇本,對重忠的結局感覺如何呢?
  原本就知道「畠山重忠之亂」會是自己的終點,但未拿到劇本前,不會知道劇中會花多少篇幅去處理。所以在拿到第36集劇本後,真的可以知道三谷先生有接收到我目前為止飾演的重忠樣貌,讓我覺得,這的確就是始終毫不猶豫地貫徹自己道路的重忠。像是與和田義盛大人間的關係也是,到今天為止所有累積的東西都有一個很好的結束,真的很高興。
像是外表或是動作舉止,有特別意識重忠增長的年紀在演出嗎?
  比自己年輕的角色逐漸增加,重忠本身的地位也隨之提升,和從小一起長大的義時大人、義村大人、義盛大人等之間的距離感也產生變化,所以比起基礎的說話方式與動作,我認為是隨著周圍人們的關係而自然產生變化的。另外像是穿著改變了,鬍子也長出來了,像這樣外表的變化也對演出產生了影響。
 
有了自己的家人對重忠來說應該是很大的變化,請問妻子千榮、兒子重保對他而言有著什麼樣的意義呢?
  和重保合演的場景不多,但一起拍攝時周圍的人都說「和剛登場的重忠感覺很像」。其實兩人有相似的地方,像是不會對錯誤的事情視而不見,正義感很強等等,所以能讓大家感受到重保是看到父親的背影長大的,覺得很開心。
  千榮的立場很複雜呢。因為「畠山重忠之亂」,自己的父親和丈夫對立,應該心裡很痛苦吧……。正因為如此,所以我在演出時會特別注意「要盡可能守護她,讓她安心。」在千榮面前,重忠總是想維持強大的形象,不讓她感到不安。這是重忠對妻子的愛、也是溫柔。和千榮離別的時候也是,很好地描寫了送別的妻子與出征的丈夫間的關係,是很棒的一場戲。
對於性格完全相反卻經常一起行動的義盛,重忠是怎麼想的呢?
  不管怎麼說都很喜歡。在第36集裡,我最有感觸的一幕就是義盛大人來說服重忠的那場戲。果然還是因為從第1集初登場開始就在一起,所以會覺得「到最後,兩人彼此變成這樣的立場啊」,覺得相當難過。並不是關係變差了,而是兩人雖然都想著「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可是也知道已經無法再回頭了,所以才更加傷感……。但終究是武士,也正因為面對著義盛大人,所以才說著「讓我逞強到最後吧」。我想,在這場戰爭重忠沒有去思考贏了能得到什麼、或是輸了會失去什麼;而是想「戰鬥是有意義的」,能確實感受到重忠這個人生存的樣貌。所以和義盛大人的對話很熱血呢,而且重忠不是很了解義盛大人嗎?這也很討厭(笑)。「即使不說話,我也知道你在想什麼」的感覺,演起來很開心,也很傷感。
重忠和義時彼此信賴,在此狀況下和北條交戰時,重忠的感覺如何呢?
  我想重忠起身對抗,是為了向義時大人傳遞訊息。正因為一路走來始終看著他痛苦的樣子,所以即使不說,重忠也很清楚造成如此狀況最根本的原因是時政大人,而能改變這種困局的只有義時大人。雖然在第35集的結尾兩個人間有「這樣下去是不行的,你心裡其實也很清楚吧」的對話,但還是演變成戰爭了,所以重忠在最後才想要義時大人徹底覺醒吧。
  當然兒子被殺害的憤怒也是原因之一,但他很清楚那是扭曲的政治與權力鬥爭導致的。因此老實說,沒有太考慮自己的事,而是想告訴他「我會赴死,但不要讓這樣的戰爭再度發生」。所以我想,雖然有些矛盾,重忠起身戰鬥真正的意義,是要告訴義時大人,
我真的會殺你」以讓他藉此覺悟,這也是重忠對義時的愛。
公布演員名單時,你提到「終於可以戰鬥了,感覺很興奮」,在最後是相當激烈的打鬥戲,覺得如何呢?
  是這樣呢。雖然從賴朝大人在位起就參與了很多戰爭,但「畠山重忠之亂」是我這個角色集大成的場景,能這樣聚焦在重忠的戰鬥姿態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在這一場戲我充分發揮了目前為止馬術和動作訓練的成果,盡情地戰鬥,覺得很開心。拍攝的時間也和「畠山重忠之亂」實際的季節一樣,所以一邊拍攝也能一邊想像當時的狀態。
 
飾演畠山重忠這段時間感覺如何呢?
  第一次參演大河劇是我國中一年級的時候,而這次是第4次,是目前為止戲分最多的。所以是碰到非常多新課題的一年。但也因為受畠山重忠直率與帥氣的生存姿態影響,我也好幾次從中得到鼓勵,非常開心。
  所以,不想死(笑)!真的是從《鎌倉殿的13人》開鏡以來就參加到今天,一直都是送別夥伴的立場,這次終於輪到自己了。大家合作一年以上,真的就像家人一樣的團隊,所以還想多留在這個世界一下阿!是非常充實的一段時光,要離開感到很寂寞。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與赤楚衛二私底下的談話――《Pending Train―8時23分,明天和你在一起》山田裕貴訪談

「特意選尺寸稍微不合的,或是長度、大小不合身的衣服」――《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服裝造型

如果沒有DISH//已辭去演員――北村匠海訪談

2022年夏季檔――開播時間與跟播消息快速瀏覽(7月15日更新)

本劇誕生的契機――《Pending Train》製作人宮崎真佐子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