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與赤楚衛二私底下的談話――《Pending Train―8時23分,明天和你在一起》山田裕貴訪談

有第9集以前的雷!
圖片有最終回的雷!

  大部分的春季檔日劇都完結了。或許是因為自己這季喜歡的作品不多,導致翻譯的文章也較少,不過還是有剩下一兩篇能分享給大家,之後會陸續放上來。
  這篇山田裕貴的訪談是在第9集播出前刊登,提到了滿多他對劇中演員的想法,也可以看出他與赤楚衛二即使在下戲後也建立了好交情。雖然這部作品的收視率和評價都不到最好,但作為主角,我認為山田裕貴還是交出了不錯的黃金檔初主演成績,劇中演員的表現也都獲得不錯的評價,在佳作不多的本季裡,這部作品還是值得推薦。

以最終回自己最喜歡的兩場感情戲(嗯?)來防雷。
出自該劇官方IG@p_train823_tbs

出自該劇官方推特@p_train823_tbs

個人翻譯,非中譯。
以下圖片均出自原文。
台詞中譯參考KKTV。
---

原文出處:https://topics.tbs.co.jp/article/detail/?id=18625
2023.06.16

山田裕貴與赤楚衛二成為了真正的搭檔!?
《Pending Train―8時23分,明天和你在一起》

  TBS每周五晚間10點播出、由山田裕貴主演的電視劇《Pending Train―8時23分,明天和你在一起》,是描述彼此陌生的乘客碰巧搭上同一電車的同一車廂後,穿越到未來的荒蕪世界,為了活下去展開野外求生,是一部無法預測結局的人間娛樂劇。
  在乘客們終於從荒蕪世界回到現代後的現在,我們訪問到飾演主角萱島直哉的山田裕貴,談及對這部作品的想法。

請談談到目前為止拍攝的感覺。

  不論是演員還是工作人員,都一致認為《Pending Train》的拍攝現場是從以前到現在最嚴酷的(笑)。而對此,除了覺得真的是很辛苦以外,就像劇中紗枝(上白石萌歌飾)說的,就是以「能做的都放手去能做吧」的心情拼命努力了。
  直哉這個角色,讓我感覺有點像以前的自己。所以比起從他身上學習,更多的是「有這樣想過啊」、「有過這樣的感覺啊」像這樣回顧過去自己的感覺。直哉總是過於意識他人,像是對母親、弟弟等等,是無法隨心所欲的人。我以前也總是在意別人的想法,覺得「只要別人覺得好就好」,但現在我比較能依照自己的想法生活了,因為如果我不開心的話,那結果應該也不好吧。
  能像這樣誠實面對自己,應該是因為遇見了很多作品,吸收了各式各樣的想法,自然地放鬆了下來的緣故吧。

請問有印象特別深刻的場景嗎?

  飾演白濱優斗的赤楚(衛二)沒有台詞時的表情特別棒,像是若有所思的表情等等。我和赤楚在很多地方想法很像,像是都覺得我們各自擁有直哉和優斗的不同面向等等,能和他心靈相通我覺得很開心。
  我也對上白石小姐在被6號車的人關在船上後的哭泣印象格外深刻。因為紗枝和直哉之間產生了很像愛情又不知道是不是戀愛的情感,所以當直哉說「你真的很努力」後,紗枝的表情、還有感覺安心後淚崩的表情都讓我印象深刻。
  第8集加藤(井之脇海飾)對玲奈(古川琴音飾)說,如果玲奈要留在這個世界的話「希望你能想盡辦法存活下來」那一幕我也很喜歡。玲奈雖然一直渾身帶刺,可是想拿水給紗枝喝卻說不出口的那一幕,真的很寂寞的感覺,也讓我充分感受到了。
  另外,雖然聽飾演藤原丈一郎的米澤大地本人說演戲經驗不多,但第6集那個哭泣的戲讓我很感動。就我自己和他相處的感覺是,因為他了解別人的辛苦、懂得別人的心情,所以才能做到那樣的演出吧。
  飾演江口和真的日向亘以及飾演佐藤小春的片岡凜也是,對於還掌握不好的部分,他們自己一邊煩惱、思考,一邊演出的樣子讓我印象深刻。
  飾演田中彌一的杉本哲太先生,很自由的演出卻不破壞《Pending Train》的世界觀與人物,真的很棒。這樣令人嚮往的演出方式,讓我感受到經驗豐富演員的絕妙演出。
  還有飾演寺崎佳代子的松雪泰子小姐,果然說出的台詞都很有說服力。以前在舞台劇合作的時候就這樣覺得了,這次更有這樣的感覺。
  我喜歡劇中的每個人物,也都是我很喜歡的演員。不只演員,所有的工作人員也是,因為一起度過了這麼長的時間,想要感謝全部的人。

對於飾演直哉搭檔優斗的赤楚先生,感覺如何呢?

  和所有演員對戲的時候都是「接收對方的感情然後做出反應」,但特別感謝赤楚的是,和他有更進一步的感覺。不只作為演員,而是彼此真正的心胸打開了。之前有機會和他談到我自己、還有他自己的事情,像是生長環境、人生觀等等,覺得我們對愛還有孤獨的感覺很相似,所以覺得心靈深處彼此相通的感覺。
  他用非常直率的眼神對我說「因為這部作品能遇見山田真是太好了」,讓我覺得我們是真正的搭檔,能聽到他這樣說,真的很開心。

所有的拍攝工作完成後,你覺得你會有什麼感覺呢?

  結束以後,我猜首先會想「我到底能做什麼呢?」。
  這部作品是從沒有水也沒有糧食的生活開始的,所以我一直希望收看的觀眾也能重新思考現在毫無匱乏的生活有多幸福。可是實際上要體會是很困難的,所以我現在認為,我能做的就是往後把這些「願望」、「祈禱」帶進自己的演出裡。
  到目前為止,我都是對自己接到的工作全力以赴,而往後想要有更多的時間,問自己「想要怎麼做?」、「想要成為什麼樣的演員?」、「自己真正想要做什麼?」像這樣製造更多傾聽自己聲音的時間。

拍攝過程中的感覺如何呢?

  覺得接觸到的都是溫暖的人呢。明明演員、工作人員大家都很辛苦,還是有很多人會擔心地問我「這部劇休息的日子,你得拍大河劇吧?」接觸到這些溫暖,讓我自己也溫暖起來,也希望大家和我合作能感覺到快樂,所以不能只是努力而已喔(苦笑)。
  還有,因為一直在森林、懸崖、山裡拍攝,所以從荒野回到現代世界,在街道拍攝的時候覺得很不對勁(笑)。明明應該是很熟悉的環境才對,習慣真的很可怕呢。現代人也已經習慣什麼都有的世界了,在拍攝時也會一直這樣覺得,這部作品會讓人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呢,非常感謝。

請告訴我們第9集的看點。

  我和赤楚都覺得「第9集是最棒的」。
  全部的場景都投注了100%的心力、也希望呈現出100%的成果,所以要選出一個很困難,但若硬要選的話,說「這種地方爛透了」這句台詞的那場戲讓我印象最深刻。其實我也曾經對人感到失望過,就算再怎麼想相信對方,想法仍無法傳達的時刻太多了,就算這樣也不想忽略他們的感受。雖然那場戲我的角色不是這樣想,但還是會想流淚……,或許是心底的我有那樣的感受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鎌倉殿的13人》――山本耕史先生(飾演三浦義村)訪談

本劇誕生的契機――《Pending Train》製作人宮崎真佐子訪談

這部劇是從「想和高橋一生合作」開始的――《6秒間的軌跡》編劇橋部敦子訪談

《不能相愛的兩個人》製作日記 13――注意最終回的這個地方!